全球確診破3000萬 醫護人員佔七分一

2020-09-18 01:39
来源:香港商報

  世衛昨天表示,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約14%患者是醫護人員,即每7名患者中就有一個是醫護人員,部分國家更是3名患者中就有一個醫護;總幹事譚德塞趁當天「世界病人安全日」,呼籲各國要為醫護人員提供足夠的保護裝備,避免他們受感染及傳播給病人及家人。截至昨晚9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累計逾3014萬宗,累計逾94.6萬人不治。

  譚德塞又表示,至今已有超過170個國家加入由世衛牽頭的全球獲取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機制,目標是在明年底前向各國分發20億劑疫苗。他認為,最初批准的疫苗可能不是最好,但接種次數越多,就越有機會獲得非常安全及有效的疫苗。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亦表示,新冠病毒已成當前全球安全的頭號威脅,國際社會必須團結一致對抗病毒。他強調,不能指望單靠疫苗短期內解決危機,各國須全力應對手段以控制病毒傳播。他還表示,疫苗必須被視為一種讓所有人都能負擔得起的全球公共物品,這需要國際社會加大對聯合國相關項目的財政支持。

  歐洲疫情已超第一波

  歐洲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英法等國確診人數仍不斷增長。世衛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昨天表示,目前歐洲每周的新冠肺炎病例數字,已超越今年3月第一波疫情時的水平。克魯格表示,歐洲上周的病例增幅已突破30萬宗,近期有多個歐洲國家的病例出現明顯升幅。超過一半歐洲國家於過去兩周的病例增幅達10%或以上,其中7個國家的增幅更達2倍以上。他警告,雖然歐洲多國於春夏季實施封鎖措施,於6月的病例數字回落至歷史低位,但9月的病例急升卻為歐洲疫情敲響警鐘。

  目前,西班牙錄得逾61.4萬宗病例,為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西班牙據報將於周五宣布封鎖疫情擴散較快地區,及再次限制民眾活動範圍。法國疫情也急速升溫,前日單日再增9784宗病例,為該國自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第二高增幅,僅次於上周六的10561宗病例。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