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手語日5周年聾福會推網上「手語詞典」

2020-09-19 18: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聾福會於2016年起訂定9月18日為「香港手語日」,適逢今年踏入5周年,主題「以手傳愛」有雙重意義,除鼓勵公眾人士學習手語,向聽障人士伸出友誼之手,突破口罩與社交距離的限制,將手語帶入生活。同時,鼓勵公眾拍攝以英文「I」、「L」、「Y」,「我愛你」手語照片上傳至社交網站,向身邊人表達愛意,共建和諧共融社區。

  此外,聾福會推出網上手語影片詞庫「手語詞典」,將早前議會用語、教育、經濟、醫療、司法及環境保護等詞彙編著的《香港手語.醫療》及《香港手語.社政》製成網上手語影片,並包括不同類型的手語示範短片,至今已上載逾千條,資料庫將不斷更新加入社政詞彙,預計「社政」手語示範短片將近600條,以協助聽障人士了解社政情況,同時,讓有意學習手語的公眾人士可參與網上手語班及透過「手語詞典」網上自學。

  聾福會於9月舉行多個活動,包括於19-20日在樂富廣場設立期間限定「無聲展覽」,讓公眾人士感受不同程度聽障人士的聽力情況,並設有唇讀挑戰、手語知識等,務求在疫情期間讓公眾在安全距離下參與展覽,了解聽障人士日常生活中的困難,並於今日舉行網上手語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