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66%受訪市民贊成推健康碼

2020-09-21 14:04
来源:香港商報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轉趨穩定,特區政府有意設立粵港澳「健康碼」及「旅遊氣泡」制度。香港研究協會21日公布一項相關意見調查發現,受訪市民對兩項政策反應正面,約66%受訪市民贊成推行「健康碼」、約67%贊成推行「旅遊氣泡」;逾半數受訪市民(53%)認為9月底推「健康碼」合理。

  61%認同可幫助恢復經濟

  香港研究協會於9月14日至17日訪問了1129位18歲或以上的市民。調查發現,約61%受訪市民認同「健康碼」及「旅遊氣泡」對恢復香港經濟有「很大」及「較大」幫助,選擇「較少」及「沒有」佔29%;共42%受訪市民認同兩者對香港疫情控制有「很大」及「較大」風險,選擇「較少」及「沒有」佔39%,反映部分市民憂慮政策帶來的公共衛生風險。

  此外,72%受訪市民認為本地檢測費用合理範圍是500元以下,反映現時市面私營檢測費用700至2500元已超出多數市民負擔。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特區政府在啟動「健康碼」及「旅遊氣泡」前要努力做好前期準備工作,包括口岸檢疫標準及安排、旅客訪港期間的管理及防疫措施,釋除本地居民對放寬旅遊限制的疑慮及逐步重建外地旅客訪港信心。(記者馮仁樂)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