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嶺控攜手潛水學校打造「旅遊+體育」新業態

2020-09-28 15: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9月28日,國家體育總局湛江潛水運動學校與廣州嶺南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嶺南控股」)聯合舉辦戰略合作簽約發佈會,雙方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書》,共同就推動體育旅遊事業發展、促進後疫情時代「體育+旅遊」消費新業態發展,開展長期戰略合作。

 共同開拓體育旅遊發展新業態

 作為國家級潛水訓練基地,成立了59年的湛江潛水運動學校,擁有全國頂尖的潛水培訓師資以及完備的潛水教學設施及場地,從入門級的水上項目綜合體驗:如水上沙發、滑水、香蕉船等,到專業級的潛水訓練池、開放水域訓練基地等,能全方位、縱深度服務水上運動初級體驗者以及潛水運動愛好者的各種運動需求。此次戰略合作,李勇期望藉助嶺南控股在旅遊出行、酒店管理、飲食文化、休閒養生等領域優勢,普及水上運動文化,推動水上運動從專業領域走進大眾,為水上運動愛好者提供更美好的度假體驗。

國家體育總局湛江潛水運動學校與廣州嶺南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舉行戰略合作簽約

 該校校長李勇表示,嶺南控股與湛江潛水運動學校的強強攜手,是嶺南控股深耕灣區,聚焦個性化細分市場,探索以「體育+旅遊」進一步佈局粵西濱海休閒旅遊帶的重要實踐,是湛江潛水運動學校推動體育產業提質增效、實現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積極探索,更是雙方共建體育旅遊新業態、新模式的跨界合作。

國家體育總局湛江潛水運動學校校長李勇致辭

 嶺南控股作為嶺南集團大旅遊產業的運營整合上市平台,更是嶺南地區首家探索「旅遊+體育」的旅行社,從2017年3月中旬開始,率先研發專業「潛水+」旅遊產品,一直深耕專業潛水領域,擁有龐大的水上運動、專業潛水的潛在消費客群。

嶺南集團總經理、嶺南控股董事長梁凌峰致辭

 嶺南集團總經理、嶺南控股董事長梁凌峰表示,嶺南控股與湛江潛水學校構建戰略合作關係,是一次全產業鏈的交流合作,充分體現「體育+旅遊」融合、發展旅遊新業態的初衷。未來,雙方將通過渠道與客源共享、產業生態圈共建、旅遊資源價值共創等方式,提升當地旅遊產品品位,努力實現「1+1>2」的合作效果。

國家體育總局湛江潛水運動學校與廣州嶺南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發佈會現場

 梁凌峰認為,「體育+旅遊」是後疫情時代的新需求和新消費趨勢之一。在嫁接湛江潛水學校在專業培訓、資質認證、專業場地等方面的資源優勢後,能加速實現「研發-上架-傳播-銷售」閉環,從資源端保障相關產品和服務的優質供給。

 「此次戰略合作,不僅是嶺控在「體育+旅遊」產業融合實踐中又一運動專業領域的深耕,也是深化粵西濱海佈局的重要舉措。這對嶺南控股完善『廣東濱海休閒旅遊帶』佈局、深耕粵港澳大灣區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梁凌峰說。

 華南首個《潛水系列產品行業服務標準》正式發佈

 據了解,基於新經濟時代下的消費升級趨勢,旅遊消費正從傳統的觀賞型導嚮往體驗型導向發展,而體育旅遊則為消費者提供了較好的體驗式旅遊需求。相關數據分析顯示,目前我國體育旅遊占旅遊市場比重僅約 5%,而世界平均水平達15%,發達國家比重甚至高達25%。業內人士認為,體育旅遊在我國發展潛力巨大,將成為旅遊消費升級新的增長點。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旅遊熱點繞不開的一個關鍵詞就是海島游,截至2019年,海島旅遊市場規模已經超過1000億元。令海島游的持續升溫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潛水運動正在從小眾走向普羅大眾。作為嶺南地區體育旅遊發展的先行者,嶺南控股廣之旅在今天的發佈會上,全新公佈了華南首個《體育旅遊產品標準》,從執教教練、運動基地、理論實踐、專業裝備、行程管家五大維度對體育旅遊產品中涉及的全方位要素制定了標準化要求。更透明的標準化全流程服務承諾,讓遊客明白消費、享受專業潛水體驗的同時,也規範了旅行社自身的服務。

 廣之旅全球體育旅遊產品項目總監蒙丁一表示,全面升級的四大體育旅遊創新產品體系,發佈華南首個《體育旅遊產品標準》,不僅對前一階段體育旅遊發展情況予以歸納,更對下一階段發展方向賦予內涵,樹立標杆。

 在產品創新化、流程精細化、服務標準化的基礎,廣之旅此次將結合湛江潛水學校水上運動資源,充分發揮學校場地、器材、師資等優勢,通過組織水上冬令營、俱樂部、培訓、全民健身、比賽活動等方式,針對潛水、滑水、水上飛人、帆船帆板、皮划艇等水上項目,打造高品質「旅遊+體育」全新產品。(記者盧偉)

[责任编辑:楊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