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螞蟻集團上市或延遲

2020-10-13 23: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阿里巴巴(9988)旗下螞蟻集團上市再遇枝節,據報集團正受中國證監部門調查,涉嫌潛在利益衝突,獨家分銷的5家螞蟻集團A股IPO戰略配售基金引起爭議,螞蟻集團的上市批准或因此延遲。

 據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為早前5隻投資螞蟻集團上市基金的獨家第三方銷售渠道,中國證監會正審視其在當中扮演的角色。報道又指,5隻基金在9月底推出以來,已獲得超過1000萬投資者認購。

 該消息人士表示,調查不太可能使螞蟻集團IPO終止,但最終結果存在不確定性。中國證監會推遲批准螞蟻A股上市,也迫使螞蟻集團推遲其在香港的上市聆訊。不過,該名人士稱螞蟻仍計劃在未來數日尋求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

 螞蟻集團在A股共設有5家戰略配售基金,分別為易方達、匯添富、華夏、鵬華、中歐五家基金公司新基金,封閉期18個月,計劃戰略配售10%的螞蟻集團新股,每家基金的規模各120億元。(記者 韓濠昕)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