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營養飲食諮詢套餐收費差距近39倍

2020-10-15 10: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今日(15日)出版的新一期《選擇》月刊,檢視了市面上20間不同類型機構提供的營養飲食諮詢服務,發現服務十分多元,部分只提供單一營養諮詢服務,部分則包括中西醫門診、運動指導及化驗檢查等套餐,收費由單項幾百元至幾萬元的套餐不等。消委會發現,各間機構都有提供逐次計的門診諮詢服務,首次收費由280元至1380元不等,相差近4倍;而有提供套餐服務的15間機構當中,31個適用於減重或增磅的套餐,收費由730元至近2.9萬元不等,差距近39倍。

 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光顧前,要擬定清楚目標,並諮詢專業醫護人員,按個人體格、健康狀況及負擔能力等作出選擇。

 消委會又指,本港目前並無法定的營養師註明制度,亦無立法規管哪類人士可自稱為營養師等,但對於有病患的人士,應由已獲執業資格,或者有臨床營養治療訓練的營養師主理,建議消費者要了解服務提供者是否持相關資歷。

[責任編輯:蔣琳]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