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教師被殺案:15人被捕 包括4名學生

2020-10-20 15:5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9日,法國警方逮捕了涉嫌參與法國教師被殺案的4名學生,案件發生後已有15人被捕。

 消息人士稱,4名學生被拘留,他們可能幫助殺手指認遇難教師帕蒂,以換取報酬。

 另據報道,17日被拘的6名人員中,還包括一名學生的父親。據稱,這名學生的父親在網上發起了反對帕蒂的運動。另外,還有一名極端分子也被逮捕。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稱,上述2人對遇難教師發出了「追殺令」。據稱,其他被拘留人員中,包括兇手的4名家庭成員。

 報道指出,法國警方19日針對疑似極端分子展開數十次突擊檢查。達爾馬寧表示,警方將對大約80人展開問詢,據稱,這些人涉嫌發布了支持謀殺的言論。

 另外,法國政府還表示,正在對51個宗教團體組織展開調查,如果發現有任何煽動仇恨的人,相關組織將被關閉。

 法國47歲教師上周五在巴黎西北郊區任教的學校附近被殺害,警方其後開槍擊斃一名18歲疑兇,他是在俄羅斯莫斯科出生的車臣裔青年,但俄羅斯駐法國大使館新聞官謝爾蓋·帕里諾夫於17日表示,這起罪行與俄羅斯無關,涉案的18歲車臣青年最近12年一直合法居住在法國。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