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摩洛哥外交大臣布里達通電話

2020-10-23 09:39
来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2日應約同摩洛哥外交大臣布里達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摩兩國友誼深厚、互信牢固。今年8月,習近平主席同穆罕默德六世國王通話,為下階段兩國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指明方向、注入動力。雙方要繼續加強溝通,把兩國元首重要共識落到實處,拓展全方位互利合作,推動中摩戰略夥伴關係在後疫情時期取得更大發展。

 王毅說,在兩國元首親自關心下,中摩疫苗合作取得積極進展。中方將繼續推動中國企業與摩方加強對接,助力摩方早日戰勝疫情。

 針對當前美國一些政要在全球範圍不擇手段對中國造謠抹黑,脅迫其他國家選邊站隊,王毅強調,這是當代國際政治中最令人不齒的行為,充分暴露了美國的單邊霸淩和自私自利本質。美國不僅放棄自己應當承擔的國際義務,還企圖剝奪發展中國家的正當發展權利。從這一意義上講,支持中國就是支持多邊主義、支持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支持新興市場經濟體共同利益、支持國際的公平正義。

 布里達表示,穆罕默德六世國王多次強調,發展對華關係是摩洛哥堅定不移的戰略選擇,指示設立專門工作機制,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加快推進雙方的重大合作事宜。摩方始終並將繼續堅定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的內政。摩方衷心感謝中方為摩方抗疫提供的大力支持,高度評價中方派遣醫療專家赴摩,期待繼續同中方加強抗疫合作。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