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香港內地ETF互掛增兩地市場流動性

2020-10-23 11: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首批兩支香港與內地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互掛計劃的產品,今日在香港和深圳兩地同時上市。兩支新ETF為南方東英銀華中證5G通信主題ETF(03193.HK),現報8.12元,另一支為恒生嘉實滬深300指ETF(03130.HK / 83130),報27.92元。兩支ETF均已獲香港證監會認可,會通過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的資格,分別將其總資產淨值的90%或以上,投資於一支獲中國證監會批准、並且目前在深交所上市的ETF。

 港交所(00388.HK)歡迎兩支ETF在本港及內地同時上市。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ETF互掛可增加兩地市場的流動性,並為兩地市場提供更多元的投資機遇,港交所將繼續與內地交易所及兩地監管機構,共同探討和研究推動ETF通的相關工作。他又表示,盡管今年宏觀經濟充滿挑戰,但香港及內地的金融市場都呈現強大的韌性。港交所與深交所今日亦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廣ETF互掛。

 截至今年9月底,在港交所上市的ETF超過130支,每日成交額超過67億元,管理資產規模達3000多億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