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連假景點人頭湧湧 業界望可提高本地團人數上限

2020-10-26 09: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放緩,加上重陽節3日連假,不少港人也紛紛出動去郊遊。其中,昂坪360纜車外有告示顯示,排隊到票務處需時75分鐘,連同候車的約半小時至45分鐘,抵達昂坪約需2小時,但亦有不少市民選擇繼續排隊等候;而海洋公園在早上已放上預約額滿的通告。

 昂坪360大排長龍

 一連3日連假,不少市民也出動去郊遊呼吸新鮮空氣。其中在西貢碼頭一帶的海濱人頭湧湧,街渡生意暢旺,食肆午市時間一位難求。而主題公園也是不少市民的選擇。在海洋公園,大門昨早已放上全日預約額滿的通告,工作人員在園外正門架設鐵馬,圍成通道讓已預約的市民排隊入場。

 也有市民選擇到東涌,當中已有不少準備到大澳、昂坪等地的市民,在東涌市中心的巴士站排上長長人龍。而昂坪360纜車外的告示顯示,排隊到票務處需時75分鐘,連同候車的約半小時至45分鐘,抵達昂坪約需2小時,亦有不少人選擇繼續等候。而在獅子山郊野公園,有家長帶同小朋友遠足,也有市民表示早上掃墓後到來登高。

 另外,對於政府放寬本地旅行團人數至30人,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昨日表示,目前已有79間旅行社、近200個旅行團行程登記,反應符合預期,並預計數目會陸續上升。他又指,業界大致達到防疫要求,並認為登記的團數增加,感染風險亦會隨之而增加,並指政府資助業界進行的一次性新冠病毒檢測,最快於本周展開。他續說,若防疫措施效果好,希望政府可以提高本地遊團員的上限人數至50人。

 仍需時間觀察前景

 而目前有部分本地團的團費低至數十元,黃進達指大部分旅行社亦獲得政府「綠色生活本地遊」資助,每名團員200元,每間旅行社上限1000人。他說,相信數十元的團費只是招徠,不會長期存在,亦相信旅行社盈利仍然不高,並呼籲業界切勿壓低價錢搶客而破壞市場。

 至於當局要求旅行社保留團員聯絡資料,一旦有人確診,方便追蹤。黃進達則指,就相關資料的儲存時間,業界未有指標但相信會以月計。被問到會否要求旅行社暫停共用導遊或領隊,以免增加傳播風險時,他則認為不需要。他又認為本地遊只能令旅行社支撐多一段時間,需觀察第二輪「保就業」計劃於下月結束後的情況,以及能否與內地「通關」,才能確定會否出現結業潮。(記者  戴合聲)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