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李慧琼冀香港擔任更重要的先行者角色

2020-10-30 16: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在今日(30日)社交平台表示,她早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十三五」規劃中對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和優勢的意見。

 李慧琼認為,在中美貿易關係緊張與環球政治經濟出現新形勢等情況下,香港還是部分在美國上市企業的集資中心,反映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成為中國及內地企業的一個重要集資中心。

 李慧琼希望香港可擔任一個更重要的先行者角色,例如中央政府可考慮在離岸人民幣中心方面,是否可以有條件進行有額度、有限度的兌換,讓人民幣國際化的道路可走出一個試點。

 李慧琼强调,她希望政府和社會各界一同努力,積極把握國家規劃的機遇,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並深化香港在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方面的發展。(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