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三度參選總統 家庭生活波折坎坷

2020-11-08 03:27
來源:香港商報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於本港時間周日(8日)取得足夠入主白宮的選舉人票,他發表聲明稱已在總統大選中勝出。

 拜登從政47年,曾三度參加總統大選。他在奧巴馬總統任期內當副總統,一生經歷坎坷。隨着本月20日迎來78歲生日,他或將成為美國歷來就職時最年長的總統。

 拜登1942年出生於賓夕法尼亞州,10歲時隨家人搬到特拉華州長期居住,從政前做過辯護律師等法律工作,1972年當選特拉華州聯邦參議員,翌年以30歲之齡上任,是最年輕的參議員之一,被視為民主黨的溫和派。他曾5次連任參議員,先後出任過司法委員會和外交委員會主席。其從政生涯有過不少爭議。

 拜登1988年首次參選總統,因演說內容被指剽竊而退選;2008年第二次參選,因選情欠佳而退出。其後,他轉而支持當時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並獲對方邀請為競選拍檔,最終在奧巴馬成功入主白宮後,於2009至2017年間出任副總統。

 拜登的家庭生活波折坎坷。1972年他剛當選參議員不久,妻兒卻遇上車禍,妻子和1歲女兒喪生,兩名兒子生還。他1977年再婚,迎娶現任妻子吉爾。其長子Beau Biden2007年成為特拉華州檢察總長,不幸於2015年因腦癌逝世,終年46歲。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