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依法DQ攬炒議員 中出盼議會正常運作佑民生

2020-11-11 17: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支持特區政府根據全國人大常務會發布之決議,取消對宣揚或者支持「港獨」主張、或具有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立法會議員議席。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在制度上劃定了底線、立下了規矩,一經依法認定即時喪失議員資格,為規範議員的言行提供了法律依據,有助保證立法會正常運作。

 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立法會議員必須真誠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效忠香港特區。任何披着民意代表外衣,為反而反盲目拉布,製造社會撕裂,甚至乞求外國勢力打擊國家和香港的人,沒有資格繼續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議事堂內指手劃腳。

 中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香港新的形勢和需要,行使憲法賦予的職權,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以確保立法會正常運行履行憲制責任,維持香港的長治久安。並希望香港能儘快修補撕裂,社會重回正軌。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