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冠深:支持人大決定 盼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20-11-11 17: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創會主席蔡冠深博士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為規範和處理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提供了堅實的法律基礎,具有不容挑戰的權威性。香港工商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宣布部分立法會議員喪失資格的決定。

 他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立法會議員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制的重要成員,不可能違反國家及香港的法律。事實上根據香港國安法第六條有關規定,出任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就必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然而相關議員多年來的行為,香港老百姓都看在眼裡。他們被依法裁定並非真誠擁護基本法、也並非效忠香港特區,所言所行,香港同胞都有目共睹。而這些所謂的議員以權謀一小撮人的政治私利,動不動癱瘓立法會,不惜阻延香港的重大經濟民生議程,「攬炒香港」,可說長年不息,劣行早着。

 因而,對這些議員被取消資格,沒有人會感到意外 ,這也彰顯出特區政府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反映出香港社會有識之士的共同心聲。

 蔡冠深博士強調,目前全球疫情依然十分嚴峻,經濟復蘇艱難。預計香港年前的失業潮更是來勢洶湧。在這緊要關頭,香港特區的確需要堅定不移地排除政治干擾,以法律行動確保立法機構為香港做實事,護民生,保就業。此外,他希望特區政府在果斷執法的同時,把相關的道理向全港市民講清楚,以凝聚人心,迎接挑戰。他特別指出,五中全會通過的「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未來發展擘畫出美好藍圖,希望香港社會鞏固來之不易的向好局勢,抓住國家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譜寫「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篇章。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