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阻攔內地男子離開累遭「私了」 瑞士藉攝影師脫罪

2020-11-13 16: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瑞士藉自由攝影師涉於去年中環「示威」活動中,被指阻止一名遭「示威着」包圍的內地男子進入大廈,連累他被黑衣人襲擊,被控協助及教唆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案件今年9月審結。裁判官崔美霞今日裁決稱,本案證據不足以證明被告移動大門是為了阻止內地男子離開現場,裁定攝影師罪名不成立。

 裁判官稱,本案的關鍵是被告關上大廈外門目的。崔官考慮被告的背景,包括他以攝影為興趣、沒有任何政治聯繫,加上從片段可見,事發時他一直與事主保持距離,舉機拍攝事主的正面。在這情況下,縱然被告的行為十分可疑,但法庭無法在排除被告是為了拍攝而作出涉案舉動,故未毫無合理疑點下將被告定罪,並批准辯方訟費申請。

 被告Progin Marc Gerard被控於去年10月4日,在中環遮打大廈地下外,協助及教唆他人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上圖:小圖為被告Progin Marc Gerard。 星島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