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新落成車站將設洗手間及育嬰室

2020-11-18 09: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鐵未來數年將有多個新站落成,港鐵客戶體驗發展總經理梁靜雯表示,港鐵將在未來新落成的車站內,全部增設洗手間及育嬰室,以體貼乘客需要;至於已落成的車站,港鐵過去已為6個轉車站增建洗手間,未來亦會為尖沙咀站再增設相關設施,以供乘客使用。

 因應本港人口老化,港鐵料長者乘客的比例將會提高,梁靜雯指,港鐵亦於站內設下多項輔助設施,當中包括增設大型標示。她表示,由於長者視力一般較弱,不熟悉車站長者,往往較難找到路標出入口,因此港鐵決定將出入口的英文字母放大,讓長者較易看到。

  港鐵客戶體驗發展總經理梁靜雯。資料圖

 梁靜雯續指,因應部分長者並不掌握英文字母的發音,長者向站內職員查詢出入口方向時,往往出現溝通困難,因此港鐵特意在客務中心提供出入口的字母卡,若長者向職員查詢時出入口方向時,職員可顯示字母卡,讓長者看圖識別出入口位置。

 她說,為顧及長者需要,港鐵同時亦增設雙扶手設計的扶手,讓不同的長者,可因應各人不同的高度,選擇合適自己身高的扶手;同時港鐵亦正不斷增加車站內的座椅數量,今年於美孚、筲箕灣、北角、鰂魚涌及朗屏五個車站,加設了42張座椅,明年計劃再加多超過40多張座椅,以供長者使用。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