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鼓勵餐飲業界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共抗疫情

2020-11-20 20:02
來源:香港商報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20日)出席為餐飲業界代表而設的簡介會,他呼籲餐飲業界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共同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一分力。

 薛永恒表示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是希望在抗疫新常態下善用科技抗疫。「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可向有感染風險人士發出更精準通知,讓他們提高警覺。如果有感染風險人士能夠盡早接受檢測,才可以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令接觸追蹤更有效,從而減低新冠肺炎病毒進一步擴散的風險,有助民生經濟走出疫境。

 薛永恒亦指防疫抗疫,人人有責,更有賴市民及業界參與配合。他呼籲更多餐飲業界在店鋪當眼處張貼「安心出行」場地二維碼及海報,方便市民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令應用程式成效更顯着。

 「安心出行」目前已有近1.2萬個公私營場所參加計劃,當中約7千個屬公營場所,近5千個為私營場所;「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也可直接用於全港約1.8萬輛的士。「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亦已加入網上申請場地二維碼功能,場地營運者可透過網站(www.leavehomesafe.gov.hk/registration/)直接提交申請,亦可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聯絡leavehomesafe@ogcio.gov.hk。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