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文物館及圖書館共有27項碑帖古籍入選第六屆《國家珍貴古籍名錄》

2020-11-22 15: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圖是唐懷仁集王羲之聖教序,它是中文大學文物館的其中一個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之碑帖。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於13日公布第六屆《國家珍貴古籍名錄》。香港中文大學指文物館的12項碑帖藏品及圖書館的15種古籍善本入選第六屆《國家珍貴古籍名錄》。

 香港中文大學表示,《國家珍貴古籍名錄》是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擬定。名錄至今已有約1.3萬項藏品,而中大總共有35項碑帖及古籍入選《名錄》,是唯一有藏品入選的香港院校。

 中文大學指,文物館是由1971年成立,而20項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的碑帖都是由前文物館管理委員會主席利榮森博士及北山堂捐贈。至於中大圖書館15種入選《名錄》的古籍是包括6種由北山堂基金於2008年慷概捐贈的古籍善本。中文大學透露,它們已為入選《名錄》的古籍完成掃描,並於網上「香港中文大學數碼典藏」開放供各界瀏覽欣賞或作教學研究之用。(記者 唐信恆)

 這是唐顏真卿大字麻姑仙壇記,它是中文大學文物館其中一個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之碑帖。

 這是宋刻東晉王羲之十七帖,它是中文大學文物館其中一個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之碑帖。

 這是宋刻汝帖,它是中文大學文物館其中一個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之碑帖。

 這是宋刻米芾英光堂帖,它是中文大學文物館其中一個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之碑帖。

 這是游相蘭亭乙之一雙鉤部分字本,它是中文大學文物館其中一個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之碑帖。

 這是易本義附錄纂疏,它是中文大學圖書館其中一個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之古籍珍本。

 這是竹廬詩集,它是中文大學圖書館其中一個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之古籍珍本。

 這是宗玄先生文集,它是中文大學圖書館其中一個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之古籍珍本。

 這是書影,它是中文大學圖書館其中一個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之古籍珍本。

 這是乙亥見聞,它是中文大學圖書館其中一個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之古籍珍本。

 這是能爾齋印譜,它是中文大學圖書館其中一個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之古籍珍本。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