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料拜登上任後對華態度不會軟化 或會削減貿易關稅

2020-11-24 14:41
來源:香港商報

 據本港傳媒24日消息,瑞銀資產管理多元資產策略主管Evan Brown表示,拜登對中美貿易逆差的關注較現任總統低,他認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後,有機會於明年減低徵收對華關稅;不過料對中美科技方面維持競爭,態度不會軟化。

 他又指,近期日本、韓國及歐美疫情確診宗數上升,預期疫情對美國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有較大影響,然而近期疫苗效果遠超預期,或較市場原先預期更快推出,預料已發展國家或於明年中推出疫苗,環球餘下國家於年底推出。他預計,疫情及疫苗消息下,預料資產價格走勢會分化,但不認為風險資產會顯著下跌,因為相信疫苗最終會勝過疫情,屆時明年經濟增長情況會更好。

 瑞銀看好新興市場的股票市場;債券市場方面,看好亞洲高息債券市場。亞太固定收益主管貝斯高 (Hayden Briscoe)表示,該市場持續增長,亞洲高收益市場入市位具有吸引力。

 環球新興市場與亞太股票主管黃義旗 (Geoffrey Wong) 表示,內地醫療健康市場,湧現一些潛在投資良機。他表示,長遠而言中國面臨人口老化問題,在全球多個國家當中,中國的人口老化增速為最高。他認為,未來醫療健康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預料2030年中國醫療健康市場規模擴大至2.5萬億美元。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