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0月出口貨值按年跌1.1%

2020-11-24 19: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統計處24日公布,本港整體出口貨值繼9月按年上升9.1%後,10月按年下跌1.1%;進口貨值繼續上升,9月按年上升3.4%,10月按年上升0.6%。

 10月份整體出口貨值為3447億元,進口貨值為3,814億元,按年上升0.6%,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68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9.6%。

 貨品類別方面,「通訊、錄音及音響設備和儀器」跌幅尤其明顯,較去年10月減70億元,跌10.1%,「衣物及衣物配件」跌20.4%。「非鐵金屬」未跌反升了155.9%,其餘出口貨值錄得升幅的貨品類別包括「辦公室機器和自動資料處理儀器」、「非金屬礦物製品」、「電動機械、儀器和用具及零件」。

 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截至10月止的3個月與對上3個月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升5.8%,進口貨值升5.3%。

 政府表示,10月商品出口貨值按年輕微下跌,輸往內地和美國的出口均轉為溫和下跌,輸往多個其他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也錄得跌幅,輸往歐盟的出口則轉為溫和上升。

 展望未來,內地經濟可望繼續強勁增長,但多個先進經濟體可能因疫情惡化而拖慢復蘇,這或會窒礙香港出口恢復情況。此外,中美關係發展、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和英國脫歐談判也值得關注。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