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獨家】穿梭兩地工作 藝人大讚回港易

2020-11-29 15:57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本月23日特區政府推行「回港易」計劃,方便身在廣東省或澳門的香港居民在符合條件下,可免去回港接受14日強制檢疫安排。計劃實施首日已有逾2000名市民回港,除讓居於內地的市民可以回港覆診、處理事務及照顧家庭外,經常穿梭內地與香港工作的藝人亦受惠,尹天照、陶大宇、溫碧霞接受本報獨家訪問表示歡迎政府推行「回港易」計劃,使藝人從內地回港後,在安排工作上可以更靈活及方便。 


陶大宇指「回港易」推行後,可使分隔兩地的家庭開心團聚。

  陶大宇在7月18日返回內地工作,於11月初回港,完成家居隔離日期是11月23日,正是計劃實行的首天。大宇表示曾到哈爾濱、昆明、杭州、廣東省等多地工作:「回港前已聽聞計劃將會推出,原想在計劃實施後才回港不用隔離,可惜因香港劇組開工,所以提早回來接受家居隔離。」他指出計劃實施後,藝人更容易安排返港後的工作,也可以讓分隔兩地的親人見面重聚。


已下載「回港易」的尹天照,在嘗試使用後表示操作簡便易明。

  準備使用回港易返港

  早前回內地拍劇兩個多月的尹天照於11月4日回港,他透露曾到河北、橫店、杭州等地方工作,充分體驗內地防疫的成功:「除了去大型商場,乘搭交通工具要戴口罩,走在街上已不用戴口罩,由一個城市到另一城市開工,只要使用健康碼就可通行。」下星期尹天照需再回內地開工,已下載「回港易」的他表示會先到外省工作,然後才安排廣東省的工作,這才可符合返港前14天內,未曾離開過廣東省的要求,然後使用「回港易」返港。


過去不少女星曾演過妲己,但要數最深入民心非溫碧霞莫屬。

  溫碧霞最近在內地接拍《封神榜》手機遊戲廣告,再以經典妲己形象現身觀眾面前。她稱:「在內地工作一段長時間了,明年3月才回港。」知道政府推行「回港易」計劃後,溫碧霞表示支持及高興,回港可以更方便。近日香港面臨第四波疫情,她希望疫情能盡快受控,呼籲市民出入要小心,注意清潔戴口罩,好好照顧身體。(文、攝:雲遜、溫碧霞圖片及片段由受訪者提供)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