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中國扶貧經驗值得非洲學習

2020-12-01 04:3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肯尼亞《旗幟報》近日發表學者卡文斯評論文章,讃賞中國實現全面減貧的重大成就,認為非洲可以學習中國經驗,實現非盟《2063年議程》。中國扶貧經驗也為聯合國等國際機構提供了戰略參考,將更好推動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文章表示,中國將2020年定為消除極端貧困、實現全面小康社會之年。過去30年,中國8.5億人成功脫貧,對全球減貧事業的貢獻率超過70%。作者分享了2018年訪華親眼見證的內蒙古自治區通過抗擊荒漠化打造沙漠旅遊勝地的扶貧故事,認為中國的成功經驗表明,消除貧困需要正確決策、認真落實、嚴格監管和評估投資。中國經驗不是誇誇其談的演講,而是集中全社會力量,保證各地區共享發展成果;是引進先進實踐,提高自主創新能力,發展本地化技術,實現可持續發展。

 文章表示,貧窮是非洲的主要問題。社會衝突、技能缺失、經濟失衡、性別不平等、腐敗等問題阻礙著非洲減貧事業。中國政府不斷加大資金、技術和人員投入,幫助非洲等其它國家應對貧困挑戰。許多國家利用中國扶貧經驗和知識,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果。中國對非洲國家發展的支持是全球減貧事業的關鍵支柱。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