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文創博覽交易會倒計時5天,六大亮點搶先看

2020-12-01 2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近日獲悉,深圳市坪山區將於12月5日至7日在坪山燕子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第一屆坪山新文創博覽交易會」。本屆交易會由深圳市坪山區人民政府主辦,坪山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深圳市東部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新文創博覽交易會面向國際,聚焦國內新文創發展,專注人文本色、時尚設計、匠心造物、本體衍生,薈聚國內國際新文創產品產業生態鏈各要素,搭建人文為核、品質引領,集博覽交易、創投孵化、前瞻探討、藝術嘉會為一體的新型綜合文創展會平台。
 
 
    據了解,本屆坪山新文創博覽交易會以「品物匠心——新文創的現在與未來」為主題,將全景展演新文創的打開方式,由藝術展陳、人文品質、前瞻聚焦、創投交易、嘉年演出、全景線上直播六大亮點構成,全方位展示、薈聚文創生態,激發活力碰撞。
 

    亮點一:藝術展陳
 
    坪山新文創博覽交易會首次以藝術裝置設計展場空間及展位分布,從當代藝術視角打造展覽型零售空間,以「流水」為題,攝取古代山水畫中的水態之妙,多重營造「曲水流觴、群賢畢集」藝景,激發無限設計與藝術靈感。

    亮點二:人文品質
 
    交易會堅持品質人文內涵,關注本體文化元素的產品衍生,關注文創產品產業鏈各環節要素的品質標準,關注獨立文創的原創性、在地性。招商布展由博物藝術、書店先鋒、傳統新造、灣區聯合、傳媒新銳、設計新生等六大主題版塊構成。
 
    其中包括山西博物院、蘇州博物館、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館、南京先鋒書店、宮匠造辦、漢聲、讀庫、海上文創、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中國美術學院敦品設計、大英圖書館、哈利波特主題周邊店、愛丁堡藝術學院、孟京輝工作室、卡通IP「阿狸」等知名博物館、美術館、書店、傳統民藝和高校設計院團等近70個文創品牌。屆時,湖北美術學院、亦山品物等文創品牌將在博覽會上進行新品發布;英國鄧迪大學鄧肯約旦斯通藝術設計學院等將進行主題分享會。
 

    亮點三:前瞻聚焦
 
    交易會設置NEOC新文創前瞻峰會2020版塊,將圍繞「品物匠心:新文創的現在與未來」主題開展主題演講。4大主題論壇分別為:「大灣區視野下的新文創探索」「書店與文創:迎接理想的春天」「博物藝術與創新思維」「傳統、創意與產業價值」。

    亮點四:創投交易
 
    交易會開設NEOC新文創項目路演大賽2020版塊,以獨立文創的原創性、在地性為核心關注點,以文化創意產品和形象IP設計、文化藝術項目等不同類型的新文創為體現形式。
 
    屆時,項目設計者/展演嘉賓以現場演示、演講、國際連線等方式向觀眾及投資機構展示項目優勢及特色,組委會將邀請專業評委組成現場評審團,根據項目潛力、演示效果等綜合評定,對優勝項目給予獎金、證書、宣傳、落地支持等多重獎勵。據悉,本屆展會共徵集來自鄧迪大學、曼徹斯特大學、中國美術學院、河北大學等院校及初創團隊路演項目近百項。
 
    亮點五:嘉年演出
 
    交易會設置NEOC坪野音樂會2020,將新文創融合新國潮跨界推出的音樂現場。將邀請2019愛奇藝《樂隊的夏天》節目參賽樂隊、以「黑馬」的姿態出現在大眾視野的九連真人及廣深本土的咸空氣、HOO!三支樂隊,帶來新文創與樂隊碰撞的視聽盛會。
 
    亮點六:全景線上直播
 
    交易會採取新媒體融合的方式,線上平台直播、線下圖文直播相結合,對本次精彩內容進行全方位展現。線上將在央視頻、抖音、嗶哩嗶哩(B站)、新浪微博等平台進行全景直播,將精彩一網打盡。(記者 焦家志)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