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與長者安居協會提醒市民氣溫下降應注意健康

2020-12-14 16: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天文台和長者安居協會於今日(14日)提醒市民本港氣溫會顯著下降,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

 天文台助理台長陳栢緯表示,受強烈冬季季候風影響,今日(14日)氣溫會顯著下降,未來數天的天氣會變得相當清涼,早上市區最低氣溫約為13、14度,新界會再低兩至三度。受季候風補充的影響,周末至下周初早上仍然清涼。氣溫驟降和日夜的氣溫變化可能影響健康,長者和慢性病患者宜多加注意。

 陳栢緯亦指天文台今年加強不同的天氣資訊服務,包括推出「香港遠足路徑天氣服務」網頁及「度天隊長」聊天機械人。前者可方便喜歡行山的長者計劃行程,而後者則可讓長者以文字問答的方式直接獲取各種天氣資訊。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表示,協會提醒各位長者要緊記保暖和注意安全,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或尋求協助。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下須保持社交距離,但定期的社交互動亦很重要。長者宜定期與家人和朋友以電話傾談和慰問,有助保持心境開朗;家人更可協助長者建立日程表,以掌握彼此的日常動態和豐富長者的生活;假若長者的身體狀況容許,亦可透過網上平台學習做一些伸展運動。大家互相守望,於寒冷天氣下仍能健康平安。

 天文台指市民可致電 1878 200 使用「打電話問天氣服務」、運用「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或瀏覽以下網頁 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lw.htm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nd.htm了解最新的天氣預測及未來九日的天氣預報。(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