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計算語言學協會向中大教授頒授院士榮銜

2020-12-14 16: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指,國際計算語言學協會向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黃錦輝頒授院士榮銜,以表揚他在社交媒體處理領域,特別是中文信息檢索、意見挖掘、微博處理和謠言檢測方面的貢獻。

圖為獲國際計算語言學協會頒授院士榮銜的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黃錦輝。

 香港中文大學表示,黃錦輝近期發表的研究論文「使用微博中的社交上下文信息的時間序列檢測謠言」,以隨時間變化的單詞和表情符號等資訊進行謠言檢測,並將研究採用的謡言語料庫公開,以促進謠言檢測研究的發展。中文大學指研究成果在3年間獲全球400人引用,而黃錦輝在謠言檢測的研究亦多次刊登於國際計算語言學協會的學術刊物。

 香港中文大學指,黃錦輝的研究團隊構建了一個用於多語言應用程序的語言分析工具包「深媒」。「深媒」包括提取消息作者的信譽、內容和情緒之功能,現時可閱讀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日後有望擴展到其他外語;研究團隊更憑研究獲得2019年度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銀獎及羅馬尼亞創新科技協會特別大獎。(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