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航天局:部分月球樣品將與全球科學家共享 未來還將探測木星系

2020-12-17 16:27
來源:香港商報

 12月17日,在國新辦就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有關情況舉行的發布會上,國家航天局副局長、探月工程副總指揮吳艷華表示,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正在「奔火」的征程;小行星探測、火星取樣返回、木星系探測等工程任務也將按計劃陸續實施。

    此外,吳艷華稱,月球取樣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進行科學研究,此外將發布月球樣品和數據管理辦法,與有關國家和世界的科學家共享。

 中國是第三個從月球採樣回來的國家。樣品用途包括三類,第一類是最主要的目的,取樣是為了進行科學研究;第二類是為了能早一點與公眾見面,有一部分樣品將入藏國家博物館,向公眾展示,進行科普教育。

 吳艷華稱,依據國際合作的公約和多邊雙邊的合作協議,中國將發布月球樣品和數據管理辦法,與有關國家和世界的科學家共享,也有一部分按照國際慣例,可作為國禮相送。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