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環球:明年上半年環球樓價料升5%至10% 英澳樓市再「跑贏」

2020-12-17 16: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環球投資市場出現大幅動盪,但環球樓市不跌反升,「疫」市表現亮麗。

 美聯環球營業董事(國際房地產)周定國表示,儘管疫情衝擊經濟大環境,但是隨着全球聯手「放水」刺激經濟,加上憧憬「疫」後復蘇,預計資金將流入各地樓市,相信明年上半年環球樓價有望再升5%至10%,當中英國及澳洲分別有不同利好當地樓價的因素,故預期樓價有望「跑贏」。

 在一眾城市中,升幅最為顯著的,首推澳洲兩大城市 - 悉尼及布里斯班,預期悉尼樓價全年升約12%;至於布里斯班亦料升約10%。若按季度計算,以加拿大的多倫多升約8%最多;緊隨其後為分別墨爾本、悉尼、布里斯班、倫敦及溫哥華,分別按季升約5%。反映在全球低息大環境及量寬潮持續下,資金有逐步流入各國樓市的跡象。

 周定國補充,英國一直是港人趨之若鶩的熱門投資城市。最近英國公布最新BNO安排,並於明年1月31日起接受申請。據彭博統計,單以今年首10個月計,已有逾21.6萬港人獲發英國護照,市場預期未來港人赴英或數以十萬計,相信將大大帶動對當地物業需求,刺激明年樓市表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