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在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獲佳績 奪2金5銀1銅

2020-12-23 14: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表示,8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5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比賽,獲得2面金牌、5面銀牌和1面銅牌,並在團體賽獲得1面金牌。

 政府介紹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比賽是一項涵蓋資訊科技、數學、物理和化學這4個學科的比賽,而今屆賽事合共有31個國家或城市,約230位學生參與。

 香港學生代表參與涵蓋資訊科技、數學、物理和化學4個學科的國際比賽。圖為物理組比賽。

 政府其後透露香港培正中學的楊汶璁和荃灣官立中學的謝昶豪在資訊科技組比賽分別獲得1面金牌和1面銀牌;聖保羅男女中學的朱卓熹和賴煒諾在數學組比賽亦分別1面金牌和1面銀牌;拔萃男書院的劉思進和King George V School的郭嘉楷在物理組比賽各獲得1面銀牌;至於拔萃男書院的李鎔智和優才(楊殷有娣)書院的梁振鋒在化學組比賽分別獲得1面銀牌和1面銅牌。

圖為化學組比賽。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3日)指,局方一直致力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而香港隊在第5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比賽中取得佳績,充分顯示香港學生在STEM方面的潛質;而為加強支援學校推動STEM教育,課程發展議會在10月通過成立STEM教育常務委員會,督導中小學STEM教育範疇的長遠發展。教育局亦正編寫STEM手冊,包括提供有效的校本STEM教育示例,以闡明對中小學階段STEM教育的期望。教育局希望可以幫助學生打好STEM教育的基礎,讓他們學以致用,各展所長。(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