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考慮安排跨境司機等群組優先接種疫苗

2020-12-26 1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6日)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除考慮為醫護人員、院舍員工及長者等群組優先接種疫苗外,當局亦會考慮安排跨境司機等對社會經濟運作重要的人士,優先接種疫苗。

 聶德權指,本港訂購的三款疫苗明年初將陸續抵港,政府會展開大規模接種計劃,負責統籌的聶德權認為,今次9月進行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有更大挑戰。

 他表示,不同疫苗到港的時間不同,而部分疫苗受制於儲存條件等,只能在特定場所接種。同時要安排部分群組優先接種,除醫護人員及長者外,跨境司機等對社會經濟運作重要的人都會考慮。

 另外,海外抵港人士周二起需入住指定酒店接受強制檢疫,聶德權指,目前平均入住率約4成,當中有一半酒店現時到1月底預訂率過半,他相信仍有足夠房間供應給抵港人士選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