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赤隧道明日通車 林鄭今日主持通車儀式 

2020-12-26 12: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連接屯門及機場的屯門赤鱲角隧道(屯赤隧道)27日早上8時通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26日)早主持通車儀式,其他主禮嘉賓還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運輸署署長羅淑佩及路政署署長陳派明等。

 主禮嘉賓一行人早上乘坐開篷巴士,由機場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入口,經隧道前往位於屯門的北面出入口。當車頭顯示有「屯門-赤鱲角」的開篷巴士越過金色絲帶後,象徵道路正式開通,車上眾人向鏡頭揮手。

 林鄭之後參觀設在隧道口的展板和相片,並分別聽取陳派明及羅淑佩簡介隧道建造過程及交通運輸資料。她表示,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的開通為「港珠澳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提供契機,政府正聯同廣東省政府全力推進計劃,讓合資格的香港私家車毋須配額,經港珠澳大橋往來香港與進出廣東省,便利香港居民以自駕的方式到廣東省作短期商務、探親或旅遊。

 林鄭月娥與多位特區政府官員共乘敞篷巴士前往屯門。政府新聞處

 林鄭指,大嶼山作為香港連繫全球各地和大灣區內地城市的航空和陸運「雙門戶」,在北面連接路開通後,擁有更完善和可靠的交通配套,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及區域樞紐的地位。

 屯赤隧道全場約5公里,連接屯門南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是現時香港長度和深度第一的行車隧道,亦是第一條利用隧道鑽挖機在海底建造的行車隧道。隧道開通後往返屯門南和機場只需10分鐘,較現時縮短約20分鐘。

 另外,由明日零時零分起,青嶼幹線亦會豁免使用費。駕駛人士可直接駛過大嶼山收費廣場,無需停車繳費。

 在實施豁免使用費後,大嶼山收費廣場一帶將會繼續進行道路工程,包括移除原有的簷篷及重鋪路面等,而臨時交通措施會因應所需工地範圍而分階段作出調整,並預留足夠行車線供車輛駛過收費(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