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促檢控違令聚集外傭 倡研假日禁足令

2020-12-26 16: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現時正值聖誕假期,不少外傭亦會趁假日到天橋等位置聚集休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今日(26日)指,政府應加強執法力度,檢控違反限聚令的外傭,以提高阻嚇力。

 葛珮帆表示,相關情況有變本加厲跡象,增加播疫風險,更有機會把病毒帶回僱主家中。政府現時主要依賴警方提出檢控,但不同地方均有人違反禁令,若其他執法部門不履職,將未能有效遏止疫情蔓延。她又以昨日的添馬公園情況為例,指出現場出現不少外傭的帳篷,惟未見康文署人員到場執法。她續指,政府部門之間應做好協調及督導的工作,加強執法力度,檢控違反限聚令的外傭,以提高阻嚇力。

 葛珮帆建議,政府應與菲律賓及印尼的駐港領事館保持聯繫,要求其加強宣傳。她呼籲外傭採取必需的健康預防措施,避免人群聚集或聚會,並在休息日儘量留在家中,保障公眾健康。她續指,鍳於外傭違限聚令有失控的情況,已聯絡食衞局及勞福局,並要求其立刻就「外傭假日禁足令」的可行性作出研究。(記者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