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與警方聖誕巡查數百間食肆 7名負責人被檢控

2020-12-26 16: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環署昨日除在各區加強巡查外,亦與警方在中西區、灣仔、南區、油尖、旺角、黃大仙、葵青及荃灣等區,共巡查669間餐飲處所及5間其他處所,向7名涉嫌違反場地防疫規例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其中4宗檢控與桌子之間的距離或分隔有關,另外3宗是關於展示「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海報。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26日)表示,就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發出的最新指示已延長至下月6日,負責人必須嚴格遵從並符合一系列規定及限制,包括每日下午6時至翌日上午4時59分須停止堂食、不得多於2人一桌、餐桌之間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有隔板,以及處所入口或當眼位置須展示「安心出行」二維碼海報等。

 發言人強調,今個周末仍會繼續加強執法和宣傳,並會加派人手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對違例者採取嚴厲執法行動,以確保有關規定得以遵從,呼籲各餐飲業務和表列處所負責人及市民不要以身試法。

 發言人提醒餐飲業務和表列處所負責人及市民須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並呼籲有關負責人齊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以保障員工、顧客及市民大眾的安全,市民亦須遵守餐飲處所內有關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及指示。(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