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秀雅道遊樂場今起設採樣站 為聯合醫院職員訪客病人檢測

2020-12-28 09: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聯合醫院懷安科病房群組至今共19人確診,港府要求12月15日至27日,到過2D病房及醫院深切治療部的病人、醫護及探訪者,周三前要接受強制檢測。政府今日起會在聯合醫院鄰近的觀塘秀雅道遊樂場設置流動採樣站,為聯合醫院所有工作人員、訪客及病人提供免費檢測。

 採樣站即日起暫定運作至12月31日,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政府會在檢視流動採樣站的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是否有需要延長流動採樣站的運作時間。政府表示,流動採樣站會向市民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進行檢測。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於流動採樣站接受檢測,將被視作等同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

 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據了解,確診的19人包括12名病人和7名醫護人員,染疫醫護都照顧過相信是超級傳播者的84歲女病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指,鼓勵所有聯合醫院員工都接受檢測。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