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衝路障連撞兩車狂飆47公里 兩名男女被捕

2020-12-28 0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輛可疑白色福士私家車,今日(28日)淩晨於天水圍衝越警方路障,以時速230公里車速,在屯荃一帶狂飆逃避追截,期間更於屯門公路逆線行駛,先後與一輛電單車及一輛私家車相撞,並與警方展開長達47公里的追截戰,最終在屯門公路近雅都花園對開被截獲,車上29歲姓陳男司機及同車女乘客被捕。

 事發於今日淩晨1時許,新界北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警員,在天水圍天慈邨對開天慈路架設路障,截查可疑車輛。期間一輛未有亮起尾燈的白色福士私家車駛至,警員指示司機停車受查,未料司機拒絕合作,反加速衝越路障逃走,警方立即展開追截。

 據了解,私家車狂飆至錦綉花園,再沿大欖隧道駛至荃灣德士古道迴旋處掉頭,折返屯門方向;沿青山公路—深井段駛上屯門公路後,更逆線行駛12公里,駛至屯門公路近雅都花園對開,逃捕47公里後,終被3輛警車包抄截獲。男司機一度棄車逃走,被警方及時制服。疑犯棄車時,福士更在無人駕駛下一度溜前,警員及時上前拉手掣煞停。

 警方經調查後,發現涉案司機正被停牌,行車證已過期,並帶同警犬搜車,司機未能通過警方初步藥物影響測試。該名司機涉嫌「停牌期間駕駛」、「駕駛未獲發牌照車輛」、「危險駕駛」、「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及「在藥物影響下駕駛」被捕。

 調查期間,男司機報稱不適,警方安排救護車將他送往屯門醫院檢驗,及作進一步藥物測試。私家車上另一名女乘客亦被帶署調查,其個人物品包括八達通、現金、香煙、手機及信用卡等,亦被檢走調查。

 事件中,私家車於屯門公路橫衝直撞期間,曾經撞到1輛電單車及1輛私家車。據網上片段可見,被撞鐵騎士一度倒地不起,他手腳受傷,清醒送院。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