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信用卡買iPhone轉售 男警被判囚5個月

2020-12-30 12: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28歲男警去年休班時,在太古城戲院購票處偷竊陌生人信用卡,購買兩部iPhone轉售套現。他早前承認盜竊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今日(3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囚5個月。

 裁判官張志偉表示,有關信用卡詐騙的罪行十分普遍,而非法取用他人信用卡,及使用虛假信用卡的嚴重性分別不大,法庭均會嚴厲對待,以保護信用卡制度的完整性。在本案中,雖然被告只用偷來的信用卡交易一次,但他購買的是兩部iPhone,價值不菲,期後更將之轉售圖利。即使被告犯案在一小時後,便馬上將信用卡銷毀丟棄,事主並無潛在的金錢損失風險,惟被告犯案的原因非特殊情況。

 張官就盜竊罪以3個月監禁為量刑起點,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則以9個月監禁為量刑起點。考慮到他認罪及願意作全額賠償,將刑期扣減至1個月及5個月,兩項刑期同時執行。

 被告李卓軒承認於去年10月14日,在太古城中心5樓一間戲院偷竊一張屬於黃姓男子的渣打銀行信用卡,並於同日到銅鑼灣希慎廣場的Apple Store購買兩部iPhone 11手提電話,總值24998元。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