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熱浪融化冬日寒潮 第六屆中國(深圳)國際時裝節盛大綻放

2021-01-02 10: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1月1日,新興全球時尚主場的年度盛事——第六屆中國(深圳)國際時裝節開幕式在水貝壹號如約盛大開幕。為配合深圳市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本屆時裝節不設現場觀眾席位,採取線上線下同步直播的形式,線上實時觀看量達5萬餘人次。在落實防控措施的同時,更多的觀眾通過線上體驗了時裝節的全景盛況。

 開幕式嘉賓合影

 開幕式上,深圳市時裝設計師協會會長周世康首先發表致辞。周世康表示,本屆時裝節「深立潮頭,圳領全球」的主題,不僅是時尚產業的奮鬥號角,更是向特區四十年致敬、向為深圳時尚產業建設作出貢獻的每一位奮鬥者致敬的時代最強音。中國(深圳)國際時裝節的舉辦,承載著連結時尚資源、在深圳落地生根的重大使命。

 周世康還表示,希望深圳市時裝設計師協會和中國紡織服裝教育學會強強聯手,繼續實現全球視野、創新辦節的理念,繼續組織好創新作品大賽、模特大賽等人才選拔活動,以及產學研論壇、設計創新發布等前沿交流活動,全面展示深圳作為全球時尚主場的自信與實力。

 圖為深圳市時裝設計師協會會長周世康

 深圳市黃金珠寶首飾行業協會常務副秘書長張文揚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時尚跨界聯合意義非凡,將中國時裝的潮流風尚帶入珠寶行業,創造性的跨界聯手,將實現「服」與「飾」的完美結合。

 圖為深圳市黃金珠寶首飾行業協會常務副秘書長張文揚致辞

 原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楊紀朝在致辞中表示,不平凡的2020年剛剛過去,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挑戰,紡織服裝行業表現出了高度的情懷擔當,在疫情中挺身而出,又在復工復產中求變創新。今天,消費需求的結構變化正在引發市場和行業的重大變革,數碼化、智能化等科技手段正在引導我們進入新業態乃至新經濟時代。希望第六屆中國(深圳)國際時裝節成為促進深圳時尚產業邁向全球產業鏈、價值鏈更高端的時代引擎,成為「雙區驅動」的時尚引領平台、全球新興時尚主場的戰略支撐。

 圖為原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楊紀朝致辞

 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教授陳燕琳帶來了第四屆全球時尚城市指數發布。全球時尚城市指數研究按照產業素質指數、國際引領指數、時尚環境指數、公共服務指數和創新活力指數五個方向、三十個二級指標綜合而成。這一研究創造性地構建全球時尚城市監測的首個指標群,填補了全球範圍內的時尚城市指數分析研究空白。

 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教授陳燕琳解讀全球時尚城市指數

 隨後,中國紡織服裝教育學會常務副會長倪陽生揭曉了全球時尚城市指數排名結果:巴黎、紐約、倫敦、深圳、米蘭、上海、東京、北京、新加坡、香港、洛杉磯、悉尼、柏林、首爾、莫斯科、多倫多、巴塞隆拿、羅馬、哥本哈根、里約熱內盧共20個城市榮膺全球時尚城市榜單,深圳第四次躋身全球六大時尚之都。

 開幕式後,作為時裝節首場大秀的中國時裝名師名牌聯合發布正式開始。中國一流時裝設計師劉洋、趙卉洲、李小燕、劉薇、鄧兆萍、鄧皓、林進亮、金憓與著名時裝品牌影兒輪番亮相,美輪美奐的時尚盛宴徐徐拉開帷幕。(記者 朱輝豪)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