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病聯盟倡政府設用藥共同承擔機制

2021-01-04 10: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罕見疾病聯盟會長曾健平今日(4日)在本電台節目表示,當局兩年半前引入脊髓肌肉萎縮症的藥物,但至今只有10多名小朋友和1名成年患者使用,其餘數十名成年患者被拒絕用藥,建議成立共同承擔機制,推行「罕見病藥物試用期」,由醫管局、專家、病人組織及藥廠,共同訂立用藥的門檻、試用期限和成效指標,有療效的患者在試用期結束後,可繼續獲資助用藥。曾健平說,聯盟早前已就試用期方案與藥廠溝通,對方反應正面,但無提及免費供藥。

 曾健平又指,醫管局以臨床數據不足﹑對療效並非很有把握為由拒絕用藥,但聯盟邀請專家翻查相關文獻,指去年4月和9月在歐洲都有研究報告,提及七成的成年患者用藥14個月後,活動能力有明顯改善。

 他表示,當局認為科研數據及臨床實證不足以用在成年患者身上,因此提出建立共同承擔風險機制。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