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滬指終結六連陽跌0.22% 口罩股表現活躍

2021-01-08 15: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8日消息,三大指數高開後全部翻綠,創業板一度跌近1.5%,而後拉升翻紅,臨近上午收盤,指數總體震盪下行。午後三大指數延續橫盤震盪態勢,創業板跌逾1%,白酒概念板塊走弱,港口航運、有色金屬板塊拉升,口罩股表現活躍,臨近盤尾,三大指數略有回暖,滬深兩市成交額連續第五個交易日突破萬億,污水處理板塊異動。

 截至收盤,滬指跌0.18%,報3569.85點;深成指跌0.24%,報15319.29點;創業板指跌0.37%,報3150.78點。兩市成交額11322.8億元;北上資金實際淨流入206.14億元。

 盤面上,雲遊戲、數字貨幣、軟件等板塊漲幅居前,養殖業、軍工、乳業等板塊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新華熱評:「抖音」被罰不是第一個 監管面前均應一視同仁

 新華社最新發文指出:8日,全國「掃黃打非」辦通報,「抖音」平台因存在傳播淫穢色情低俗信息行為,被處以頂格罰款的行政處罰。這釋放了一個很明確的信號――不管什麼平台,都要守規矩!行穩才能致遠。越是大平台、大企業,越要擔起更多責任和義務。高關注和大流量源自用戶的信任和喜愛。守住底線,用高品位獲得高關注,讓大流量匯聚正能量,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抖音」被罰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互聯網平台不論大小,監管面前均應一視同仁。

 2、汽車之家正式啟動回港二次上市計劃 並確定了高盛為保薦人之一

 汽車之家正式啟動回港二次上市計劃,並確定了高盛為保薦人之一。這距離汽車之家開始籌備回港二次上市近半年之久。騰訊新聞《一線》獲悉,汽車之家此次用的財務數據截至2020年12月30日。也就是說,按照港交所的上市要求,汽車之家最晚可在2021年6月30日之前掛牌。

 3、2020年度國家審計「審」出2200多億元

 據全國審計工作會議,2020年1月至11月,全國審計機關對6萬多個單位進行「經濟體檢」,在「查病症」「開藥方」「盯療效」的過程中,促進增收節支和挽回損失2200多億元。其中,全國832個貧困縣實現審計全覆蓋,推動追回、盤活和發放資金770多億元。對1.8萬名領導幹部開展經濟責任審計,查出負有直接責任問題金額700多億元。

 4、富時羅素將中國三大電信公司移出其指數

 富時羅素周四宣布,基於美國總統發布的行政命令,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三家中國電信公司股票將從富時羅素全球股票系列指數和富時羅素全球中國A股指數等中被剔除,自1月11日起生效。

 投資建議:

 粵開證券表示,儘管近期板塊輪動較快,但從各板塊中的領漲個股來看,多集中於龍頭個股,短期高位抱團的趨勢預計會持續,優先布局權重龍頭品種。隨着一線龍頭的估值水漲船高,後續資金有望向業績相對穩定且估值具備一定吸引力的二、三線龍頭轉移,可以挖掘具備補漲空間的二、三線行業龍頭,提前布局,同時適度關注超跌科技股的反彈機會。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