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預測中心:預計2021年中國全年GDP增速8.5%左右

2021-01-08 15:3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今天(8日),中科院預測科學研究中心最新發布的預測報告顯示:2021年中國經濟將快速回升,預計全年GDP增速為8.5%左右,呈現前高后低的趨勢。

 据介紹,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將呈現前高后低趨勢,第一季度為16.3%左右,第二、第三季度分別為7.3%和6.3%左右,第四季度為5.9%左右。最終消費將出現恢復性增長,同比名義增速在10.7%至11.7%之間,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

 該中心預計2020年第一產業增加值增速為3.2%,第二產業增速為9.5%,第三產業增速為8.4%。消費、投資和淨出口對GDP增速的拉動分別為4.9、3.3和0.3個百分點。

 據介紹,2020年以來,中國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累計增速穩步回升,投資結構繼續優化升級,高技術產業、民生領域、畜牧業等多個領域投資快速增長。預計2021年,中國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將延續穩定恢復態勢,全年增速為7%左右。基建的投資會有較快速度的增長,新產業新模式的發展,會使得投資結構得到進一步的優化。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