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細琢 打造看得見摸得著的吉林冰雪文化

2021-01-11 16: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冰雪文化,古已有之。古時落在枝頭是詩人筆下的「千樹萬樹梨花開」,如今落在匠人手中,就成為一件件精緻的藝術品。2020年吉林省旅遊產業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擴大)會議指出,冰雪產業是吉林省構建新發展格局、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先導產業。近年來,吉林省高度重視發展冰雪旅遊,讓冰雪藝術成為吉林冰雪旅遊的一張重要名片,也讓冰雕、雪雕裝扮了吉林的冬日,大大提升了人民的獲得感與幸福感。

 純白的雪、湛藍的天,雪雕、雪人、雪滑梯……在淨月雪世界,一種「白色」能展示萬種風情。淨月雪世界,是長春淨月潭冬季重點打造的大型體驗式互動雪雕園,這裏以雪為主,以美為準則,成為長春冬天最令人嚮往的地方。今冬,淨月雪世界分為3個部分,包括淨月雪世界、瓦薩博物館及西環沿線景觀,總用雪量15萬立方米,佔地30萬平方米,整體以「林海雪原,天地人和」為主題,為遊客打造一個集賞雪、玩雪、體驗於一體的冬季冰雪樂園。

 今年淨月雪世界場地實現由點及面的轉變,由原來的固定區域變為 6 公里迎賓環潭路開放式、沉浸式體驗區,打造了13組雪雕、10組冰雕、25組趣味雕塑,打破了空間局限,讓漫山遍野皆為冰雪,形成了廣闊視覺效果。淨月雪世界集聚了《冰雪·春城》《大眾冰雪·活力長春》《大美吉林·魅力長春》《活力》《世界冰雪》等五座大型雪雕及長100米的直道雪滑梯和長70米的彎道雪滑梯,展現了雪雕的靈動、通透、精美,增加了遊客與雪雕的互動。

 長春冰雪新天地佔地面積達138萬平方米,用冰量24萬立方米、用雪量22萬立方米,冰雪單體建築達到142個,包括古韻東方、冰雪情緣、趣味童年、夢幻西遊等九大主題區今年的長春冰雪新天地的大滑梯,用實力認證「世界最長的冰滑梯(512.6米)」!本次世界紀錄認證機構(簡稱WRCA)被公認為全球紀錄認證的權威機構,一直遵循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官方認證蓋章的世界紀錄真是讓人不得不服!所以對全國各地的朋友們來說,獨一無二的最長冰滑梯只有在長春冰雪新天地才能體驗到,冰火交融的暢滑體驗,刺激程度可想而知,世界級別的冰滑梯,馳騁而下的酷爽讓人直呼過癮!

 冰雪新天地內的「盛世之歌塔」是官方認證的「世界最高的火炬冰雕」,高達37.8米,一座冰雕建築足足有十幾層樓的高度,還要整個塔身都安裝上炫目的燈光效果,建設難度可想而知。如此大型的冰雕坐鎮,即使是在遠處,長春冰雪新天地也能一眼就驚艷到過路的人們!高的不止是高度,還有顏值,夜幕降臨時,盛世之歌塔就是冰雪新天地夜空中的C位,閃耀的華彩變換交疊,層層幻色驚艷四方,快來冰雪新天地,與世界紀錄合張影!

 冰雕、雪雕從最初只是簡單雕刻出造型,沒有被賦予特定的主題和特殊的意義,發展成了現在栩栩如生、寓意豐富的冰雪文化藝術品,形態的變化折射出大眾對冰雪文化的需求正在進一步提升。吉林省將秉持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持續加強冰雪文化建設,推動文化創意與冰雪元素融合發展,打造特色冰雪文化符號,用文化豐富旅遊內涵,用旅遊兌現文化價值,在「白雪變白銀」這條路上,以飽滿的姿態,堅實的步伐走向發展的春天。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