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步步行善」新年網絡公益行動全城啟動

2021-01-11 18: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0日上午,第十八屆深圳關愛行動溫暖啟航,「步步行善」新年網絡公益行動同步啟動,通過 「線下啟動、線上接力、市民全城打卡、愛心企業認捐」的方式,號召市民步履不停積累善行,用關愛開啟新的一年。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強,深圳市文明辦、深圳市關愛辦、深圳市直機關工委等相關領導,深圳各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以及奉獻者代表、愛心公益夥伴單位的代表們出席了活動。

 出席活動的領導在啟動儀式上共同點亮了深圳關愛地圖,啟動第十八屆深圳關愛行動,愛的火種開始在全城「雲」傳遞。當晚18點,全城「為愛點亮」,傳播關愛理念,致敬愛心典範。本屆「步步行善」活動採取「互聯網+健康+公益」的模式,倡導廣大市民用行走展現城市活力、用關愛鑄就城市之魂。自啟動後的15天內,市民可在全城100座公園的指定地點和41個地鐵站點的智能終端機掃碼打卡,參加公益捐步,所捐步數將折算為善款,由愛心企業出資定向捐贈給在公益平台「步步行善」專頁上展示的公益項目。

 幫扶困難群體、推動志願事業、弘揚關愛精神……作為一項提升城市溫度、體現城市高度、增強市民歸屬感的重要群眾性精神文明活動,深圳關愛行動自2003年創辦以來,堅持「關愛·感恩·回報」理念,倡導全體市民「用愛擁抱每一天,用心感動每個人」。17年來,深圳關愛行動共組織開展了3萬餘項愛心活動,推出2000多項優秀公益項目,聚集數千家公益團隊和數以萬計的公益平台,讓關愛行動成為2000萬深圳人一起用心繪就的最美城市名片。

 「雲傳遞+百園打卡」 實現全城關愛聯動

 「關愛是人類最普遍的情感、最有力的語言。」據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成員、深圳市關愛辦常務副主任丁時照介紹,第十八屆深圳關愛行動弘揚了正能量,化民成俗,培育和宣揚了一大批愛心典型,拓寬了深圳精神文明的版圖和疆域。將推出「致敬奉獻者」系列行動、「樂新春」溫暖行動、「悅心靈」幸福行動、「暖民心」陽光行動和「圳能量」傳遞行動五大板塊共1862項活動,彰顯深圳大愛,體現灣區溫度。

 在這座城市,「愛心接力」其實從未中斷。活動現場,深圳市民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吳遠翔,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永群等共同為愛心公益夥伴授牌。投之以桃,報之以李。無數奉獻者在用愛心滋潤、溫暖這座城市的同時,也需要外界的關愛和致敬。在此後的環節中,深圳市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苗寧禮,深圳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陳慶瀾,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書記、社長、深圳市關愛辦主任陳寅,深圳市委衛生工委委員、市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孫美華還向老黨員、全國道德模範、抗疫英雄等奉獻者代表,送上了「新春關愛禮包」以及新春的第一份祝福。

 啟動儀式現場,隨着第十八屆深圳關愛行動待開展項目如星辰匯聚在一起,領導和嘉賓共同點亮了深圳「關愛地圖」。此刻,「愛」開始在全城11個區「雲傳遞」。當晚18:00-21:30,以「助人者最樂,行善者最美」等標語及道德模範、愛心人物海報為內容的主題燈光,也同步在全城地標樓宇盛大播放。

 累計善行里程超5000萬公里 以愛心善舉滋潤鵬城

 據了解,連續開展了五屆的「步步行善」新年網絡公益行動凝聚了社會各界愛心力量,帶動了數千萬市民參與捐步行動,累計善行里程超5000萬公里,展示推廣近百個優秀公益項目,已成為廣受關注和好評的公益品牌。

 為積極引導深圳市民在迎接新年、憧憬未來的同時,將關愛的目光和行動投向身邊更多需要幫助的群體,助力深圳「關愛之城」建設,本屆「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網絡行動聯合了深圳市關愛行動公益基金會、深圳慈善會、深圳市社會公益基金會等公益夥伴共同推出線上「愛心」接龍。接龍以深圳關愛行動年度工作重點為公益主線,篩選出具有一定代表性的關愛項目,以線上接龍的形式與市民互動。截至目前,「紅動鵬城關愛行動」「心理U站進校園」「留守兒童圓夢禮包」「深善幸福家園計劃」等27個公益項目已吸引眾多市民參與捐步。

 積跬步至千里,匯小善成大愛。1月10日至25日,本屆「步步行善」聯合騰訊公益共同推出「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網絡捐步活動,鵬城市民可到全市的100個公園和41個地鐵站線下「打卡」,掃描各打卡點海報上的二維碼即可參與線上捐步及互動。愛心市民每天運動步數超過1000步,即可參與線上活動,為支持的公益項目捐出步數,愛心企業將按一定比例將捐贈步數折算為愛心善款,每個愛心互動都將延伸「愛心之龍」的長度,傳遞關愛精神,助力深圳打造「關愛之城」。(記者姚志東)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