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同比爾·蓋茨會談 再表決心:一定辦奧運

2021-01-12 11: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日,日本首相菅義偉同微軟聯合創始人、慈善家比爾·蓋茨舉行電話會談。除了就新冠疫情政策交流意見外,菅義偉再次對舉辦東京奧運會表決心,稱「一定舉辦」。

 據海外網引援日本時事通信社12日消息,比爾·蓋茨稱,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的舉辦對世界來說是一件大事。菅義偉回應稱,「一定舉辦」。雙方還就給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十分重要一事達成共識。比爾·蓋茨對日本政府就新冠疫情所做的貢獻表示感謝,稱期待今年(2021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會。

 自2020年9月擔任日本首相以來,菅義偉已經在很多場合下發表過同樣的講話,進入2021年以來的7天裏,他已經在三個不同的場合表達了奧運會如期舉辦的決心,前兩次分別是在1日的新年致辭和4日的首相府新聞發布會上。

 而18日,據日媒《周刊實話》消息稱,日本政府或將決定推遲原計劃7月召開的東京奧運會,而為了向IOC申請補償,日本或將2032年補辦奧運會。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