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副校長申作軍:呼籲積極參與未來的撥款計劃 在各領域進行尖端研究

2021-01-21 13:25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大學今日(21日)透露他們在香港研究資助局最近公布之多項研究撥款計劃中的成績。

 港大公布,根據研資局剛公布的21個協作研究金之小組研究資助項目,香港大學參與了15個項目、並負責統籌其中9個項目,而小組研究和設施/設備研究則合共獲撥款4,620萬元。

 港大續指研資局在2020/21年度增撥1.5億元一次過撥款,以支持冠狀病毒和新型傳染病研究;而27個獲研資局撥款的項目中,港大佔15個,合共獲得9,400萬元撥款,令港大獲批的項目和資助金額都是院校中最多。

 港大其後透露2020/21年度獲撥款的13個研究影響基金項目中,他們佔6個,合共獲得3,650萬元撥款;至於卓越學科領域計劃第9輪撥款有4個獲資助項目,港大則負責統籌其中1個項目,並參與另外2個項目的研究。港大表示,他們統籌的項目是由理學院物理及天文學研究部講座教授姚望率領,研究二維(2D)材料的新興技術基礎和發展,而研究是獲得8千多萬港元撥款。

 港大副校長(研究)申作軍祝賀研究團隊的表現,並祝願他們的研究取得佳績;申作軍也呼籲港大學者積極參與未來的撥款計劃,在各個主要領域進行前沿尖端的研究,發展港大繼續成為亞洲傑出的世界級大學。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