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委員會建議聚焦復星及阿斯利康疫苗

2021-01-21 17:47
來源:香港商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及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今日(21日)就在本港使用新冠疫苗發表暫擬共識建議。

    委員會表示,現時建議聚焦於兩款疫苗,分別為由復星/BioNTech供應的BNT162b2及阿斯利康供應的AZD1222。該兩款疫苗均需接種兩劑,接種人士須以同一款疫苗完成兩次注射。

    委員會建議,按照優先次序,應首先為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和其他院舍設施的院友及職員接種,其次為醫療機構人員及其他具較高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風險的必要服務人員、及六十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第三位是年齡介乎16至59歲有長期健康問題的人士。

    委員會指,有關建議於委員會在本月7日舉行的聯合會議後達成。該會議邀請了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出席,並檢視了新冠病毒的流行病學最新科學實證及臨床特徵、有關政府採購的新冠疫苗已公布的臨床數據、本地數據,以及海外衞生當局的建議和實踐經驗。

    委員會委員還表示,疫苗接種只是2019冠狀病毒病的整體公共衞生應對措施的其中一項工具。當局需要繼續採取非藥物干預的公共衞生策略,包括保持社交距離、維持良好手部衞生和在公眾地方配戴口罩,以減低傳播風險。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