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再多10座大廈納入強檢 5廈污水持續呈陽性

2021-01-22 03:21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疫情持續反覆,政府21日晚就強制檢測公告刊憲,將10幢大廈納入強制檢測,其中7幢位於佐敦指定區域,而這7幢中有5幢屬污水樣本檢測持續呈陽性而被列入,另外3幢位於指定區域外。

 10座大廈包括廟街108至116號、廟街118號、吳松街1至3號、吳松街5至11號、吳松街15至17號、吳松街 119至121號、渡船街7至10號、麗港街 31 號、海庭道16號及安足街7號。任何人在本月8日至昨日,曾身處上述地方超過兩小時的人,要在星期日之前接受病毒檢測,受檢人士若在星期二至昨日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公告規定。

 此外,從22日起,政府在觀塘茜草灣鄰里社區中心及葵涌安蔭邨耀蔭樓,增設流動採樣站,並延長楓樹街遊樂場、官涌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及玉器街的流動採樣車的服務至星期日。黃竹坑體育館、黃大仙廣場、荃灣沙咀道及東涌北公園的流動採樣站,服務時間會延長至本月29日。除流動採樣站外,受檢人士亦可選擇到全港各區任何一間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服務,費用全免。

 政府亦繼續賦權註冊醫生於1月23日至2月5日的14天內,強制任何按其臨牀判斷懷疑已染上新冠肺炎的患者接受檢測。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