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奧斯汀國防部長提名

2021-01-23 08: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2日,美國參議院通過奧斯汀國防部長提名,令他成為美國首位黑人防長,目前美國軍中約43%屬有色人種。奧斯汀在社交網站表示,對自己成為美國首位黑人防長感到自豪。

 美國參議院以93票對2票通過奧斯汀的國防部長提名,令他成為美國首位黑人防長。67歲的奧斯汀是前陸軍四星將領,是目前唯一一位曾領導美國中央司令部的非裔人士,負責伊拉克和阿富汗等事務,於軍中服務41年,2016年退役。

 美國參眾兩院早前為奧斯汀,通過豁免退役不足7年不能執掌國防部的規定。奧斯汀早前向民主黨人和過渡團隊保證,會致力保護文官政府控制軍方的傳統。

 在對華政策上,他和美國國會中的對華強硬派一樣認為中國是美國的「最大威脅」。早前在確認聽證會上,奧斯汀聲稱對台灣的支持堅定不移,將支持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圖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