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失業率攀升 業界籲政府推失業援助

2021-01-23 09: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最新失業率升至6.6%,創16年高位。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今日(2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相信有關數字是滯後,只反映去年10至12月的情況,而在10至11月時有「保就業」計劃,但到12月計劃完結,加上出現第四波疫情,業界情況惡劣,指即使只檢視12月,失業率相信非常不樂觀。

 他指,第四波疫情至今仍未完結,對不同處所繼續實施限制措施,業界不能做生意,未能籍12月至1月的旺季收入來支撐之後的營運,若政府繼續維持限制措施,很多商戶過年後結業亦不足為奇。邵家輝又指,在疫情下,會支持推出短期失業援助。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亦認為,失業率數字是滯後,並嚴重被低估,相信未來的失業情況非常不樂觀,建議政府盡快控制疫情,並推出短期措施協助,例如失業援助等,否則失業率可能會高於2003年沙士時期的8%。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