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從業員舉行申訴大會

2021-01-29 19: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容業界指,美容業停業逾120天,15間美容商會本來期望能在農曆新年前復工,結果卻是被延長停業,而整個行業均對政府還沒有處理業內的訴求感到極度沮喪和絕望。

 美容業界表示,約20名美容從業員因政府從無安排及交代而於今日(29日)在立法會舉行申訴大會,從業員更穿上美容業界一直預備好復工用的全副保護衣裝束作為統一服飾,並透過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遞信予行政長官,冀政府正視業界的情況並盡快給予復業日期和補償。

 美容業界指業界只期望政府能給予它們一個明確日期或方案,讓他們知道何去何從;業界還要求政府為過去停業提供合理恩恤賠償,並針對停工行業及停工的日子長短計算,因為至今除保就業計劃外,並沒有任何針對因被停業而計算的直接補貼,被停工的員工並沒有收到任何賠償。

 經營5間美容及按摩院的萬小姐指,公司約有40名員工,大部分均為女性及家庭支柱,雖然作為經營者壓力很大,但她曾主動提出借糧予員工,可惜公司同樣停業一段時間,雖然已動用後備基金處理,但基金亦有用完的一天;萬小姐透露公司現時在零收入加持續支出下,或被逼減少分店,最終導致員工失業及連累其家庭。

 從事美容師十多年的李小姐表示,丈夫為自僱人士而齊齊失業,而由於「停業令」每7日或14日才公布,他們根本無法抽身找兼職,亦沒有公司會聘請隨時離職的員工,導致她現在每7日就會感到忐忑不安,她看見很多其他行業同樣要戴著口罩為顧客服務,卻仍可繼續工作感到不公平;美容業界一直自發加強防疫卻仍然被停業,而現時她只有期望立即復工這個要求。

 另一位美容師兼經營美容院的莫小姐指,累計停業已超過4個月,為保住經營28年的美容院,莫小姐不惜賣了一層樓去填補停業期間的支出,包括租金、管理費、保險、儀器供款等,她認為「停業令」的做法不合理,每星期的精神壓力極大,有員工因此患上抑鬱及心絞痛等。莫小姐希望政府能盡快允許美容院復業及為過去停業作出合理賠償。 

 

 經營美容及按摩院的萬小姐指,現在公司零收入加持續支出下,只能「食老本」,或被逼「收縮」規模,減少分店,最終導致員工失業及連累其家庭。

 

 美容師兼經營美容院的莫小姐稱,「停業令」的做法不公平亦不合理,每星期如同「等判刑」,眼見自己苦心經營多年的公司,不甘心就這樣付諸流水,而犧牲卻竟是毫無價值,希望政府能盡快允許復業及為過去停業作出合理賠償。

 

 從事美容師十多年的從業員李小姐認為業界有一直自發加強防疫仍然被停業,抹煞其工作權利,現只有期望立即復工這個卑微的要求。

 

 美容業界是次向當局申訴其苦況與絕境,並透過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遞信予行政長官,冀政府正視業界的情況並盡快給予復業日期和補償。

 

 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鼓勵業界不要氣餒,他並表示會將業界寫給特首的信轉交到其手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