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城舉辦「創新教師獎」表彰8位本地教師推動教育創新

2021-01-29 17: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教育城指,適逢它們成立20周年,香港教育城首次舉辦「創新教師獎」,以表揚致力實踐創新教育的教師。

 香港教育城透露,它們今日(29日)舉行網上頒獎典禮,並邀請到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出席,為8位得獎教師送上祝福,並一同展望未來教育。

 香港教育城引述蔡若蓮指,要靈活運用線上線下混合模式,幫助學生做到停課不停學的關鍵是老師,教育界是需要大家發揮創意,令學習更加生動有趣,提升教學效能。通過表揚和嘉許教師創新,凝聚專業智慧,同時為大家注入正能量,提升教師的專業形象,宣揚尊師重道的文化。

 香港教育城的行政總監鄭弼亮致辭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凸顯教育需與時並進,而善用科技不但能提升學與教效能,也能讓學生隨時隨地享受自主學習。教城成立20年以來致力協助學校推動電子學習及善用教育科技,多年來也與無數校長和教師推廣和實踐創新教育;教城期望透過創新教師獎,表揚能夠善用科技、配合教育理論及創新教學法、成功實踐創新教育的教師,並吸引更多教師加入創新教育行列。

 香港教育城透露,頒獎典禮活動中還有舉行「21世紀創新學與教」論壇,兩位比賽評審—香港中文大學學習科學與科技中心總監莊紹勇以及前任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與觀眾分享創新教育的定義、實踐及成功竅門。

 香港教育城指頒獎禮及研討會是在教城社交平台專頁(@HKEdCity)直播,並歡迎市民重溫。

 香港教育城表示,8位「創新教師獎」得主是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的馮健剛與李嘉耀、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的郭文釗、寶血會思源學校的梁汝輝、英華書院的陳汝堅、明愛樂進學校的李兆庭、滙基書院的戴盈莉以及青年會書院的譚智聰。

 香港教育城今日舉辦首屆「創新教師獎」的網上頒獎典禮,而頒獎典禮的嘉賓包括前任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教城行政總監鄭弼亮;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和香港中文大學學習科學與科技中心總監。

 圖為「創新教師獎」中學組得獎教師,他們是青年會書院的譚智聰、滙基書院的戴盈莉、英華書院的陳汝堅和明愛樂進學校的李兆庭。另,顶图为小学组得奖教师。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