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發布實施《自查表》 一天4家企業終止IPO

2021-02-02 15: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1日,4家申請創業板IPO的公司同日終止審查。數據顯示,2021年至今,A股IPO市場已出現了24家排隊企業「終止審查」或「終止注冊」情況。 

 中國證監會1月29日發布了《首發企業現場檢查規定》(簡稱《檢查規定》)。1月31日,IPO信披抽查(第28號公告)最新名單出爐,共20家企業中簽。2月1日,上交所發布實施《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發行上市審核業務指南第2號——常見問題的信息披露和核查要求自查表》(簡稱《自查表》)。進一步壓嚴壓實「兩個責任」。

 連串政策出台,都在給IPO排隊企業「提個醒」。但也有業內人士指出,隨着年報陸續披露,也會有部分企業因為財務情況變化,而不得不終止IPO而撤回材料。

 據內地媒體報道,首發企業的現場檢查已經常態化,除今年1月31日的檢查外,2019年至今已舉行過5輪現場檢查,共計26家首發企業接受檢查。

一天4家企業終止IPO!上交所發布實施《自查表》,嚴把入口關!

 消息指,最新一次的隨機抽取檢查企業是在2021年1月14日,中國證券業協會于2021年1月14日組織完成了對申請在主板、中小板上市的首發企業信息披露質量抽查的抽簽工作,參與抽簽為2021年1月8日前受理的企業共29家,其中被抽到企業為永安期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建工(2.90 +0.00%,診股)建材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此之前,已有多次隨即抽取現場檢查名單的安排。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